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日期:2023/06/09 09: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67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5人来我校开展现场检查。省教育厅检查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志晖出席会议。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陈晓猛主持会议。

会上,戴志晖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检查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以查促管,进一步深化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检查专家组组长、河海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何文科介绍了本次检查的背景和目的,希望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陈晓猛详细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在现场检查环节,专家分组对化学学院、化工学院、生工学院、环境学院、材料学院及危险废物暂存场所开展全面细致的实地检查,并查阅了校级、院级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从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可行性建议。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涉化学院(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余雅昕;  审核:陈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