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重点管控单位风险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10:26:21 浏览次数: 来源:


525日下午,学校在明正楼104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重点管控单位风险研判会,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陈晓猛、副处长吴杰,各涉化学院(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杰副处长主持。

会上,陈晓猛处长传达了上级有关实验室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和检查要求,详细解读了近期出台的《过夜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和《实验室安全评优评先管理办法》重点内容,通报了本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主要问题隐患,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参会单位逐一汇报了本单位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并就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培训教育、风险辨识与评估、日常检查等工作中的难点与痛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陈晓猛处长结合各单位风险研判情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学院(单位)要盯紧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矛盾,强化安全风险辨识与防控,加强隐患排查与治理,全面推行精准化教育与培训,有效提升师生安全意识,持续提高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校园安全。


作者:余雅昕(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审核:陈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