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20 09:27:13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单位):

为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安全宣传力度,推进实验室安全教育,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参与性和积极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学校《南京工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环保教育培训与准入管理办法(试行)》和《南京工业大学第二十三届校园“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学校决定开展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二、主办单位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研究生院

三、作品要求

1. 作品主题

作品必须为原创,充分展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具有宣教意义。包括(但不限于)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介绍、良好规范的实验室安全行为养成、实验安全操作须知的讲解、个体防护的使用、安全隐患展示、安全事故模拟、安全事故急救、环境保护宣传等多方面内容。

2.作品形式

作品形式突出多样性和创新性,如短视频、微电影、纪录片、公益广告、动画等均可。作品可以采取情景剧表演、访谈辩论、主题实践等多种表达方式。

3.作品格式

微视频作品画面清晰,时长建议2-5分钟左右,且添加字幕式。包括MP4MPEGAVIMOV等常见格式,横屏和竖屏皆可。不可使用照片制作视频。

4.拍摄要求

作品拍摄中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切实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严防发生安全问题。

5.参赛者提交作品的同时,可附上主题介绍等文字说明。

四、时间安排

20231020日至11月下旬

1. 征集阶段:1020日至1120

2. 评选、公示阶段:1121日至1124

五、报名形式

1.报名方式以学院推荐和个人(团队)参赛两种方式为主。

2.涉化涉危重点学院至少推荐3部作品;非涉化理工类学院至少推荐2部作品;人文社科类学院(有实验室的单位)至少推荐1部作品。

3.以个人名义或团队形式自由参赛的,团队总人数不得超过5人,建议联合艺术学院的同学参与设计制作。

4.每个参赛团队设队长1名,负责总体协调联络事宜。每个团队提交1件参赛作品,同一选手不得同时参加不同的团队。

六、作品报送

参赛视频作品于1120日前以压缩文件形式(包括视频作品和报名表,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yuyx@njtech.edu.cn。若文件过大不能上传,可将参赛作品材料拷贝交至明正楼324室。

邮件提交或拷贝提交时请注明邮件主题和文件名为:“微视频比赛+学院+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

七、作品评选

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根据作品主题、专业规范性、创意效果、视频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八、奖项设置

本次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创作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获奖者均可得到奖金、证书和精美礼品。所有获奖作品将在“南工实验室EHS”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和展示。

奖项设置

奖励

数量

一等奖

2000元现金+证书

1

二等奖

1500元现金+证书

2

三等奖

1000元现金+证书

3

优秀奖

精美礼品

若干

优秀组织奖

奖牌+精美礼品

若干

对于推荐作品数量多、质量高的学院(单位),学校将颁发“优秀组织奖”,并作为推荐相关先进集体依据之一。

九、其他说明

1.参赛作品要求原创,如因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窃取商业机密而发生产权或版权纠纷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责任,并取消其参赛资格。

2.主办方享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媒体宣传、出版发行、展览展示、商业推广的权利。除获奖奖品外,主办方不再支付给创作者任何其他费用。

3.凡参赛投稿者,均视为同意本次竞赛的所有规定,凡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均视为无参赛资格。

联系人:余老师

箱:yuyx@njtech.edu.cn

话:58139233

址:明正楼324


附件: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大赛作品报名表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研究生院

                                                  202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