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自主研究课题中期检查和2023年度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自主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6 16:35:27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相关单位:

根据《关于2021年度南京工业大学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研究课题立项结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3年度江苏省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自主研究课题备案工作的通知》(苏科统发〔2023〕11号)要求,现对2021年度获得立项资助的课题开展中期检查工作,同时组织开展我校2023年度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自主研究课题申报工作。

一、中期检查

(一)检查对象

获得2021年度南京工业大学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研究课题立项的所有课题项目(附件1)。

(二)检查内容

1.目前研究进展情况

课题实施以来研究资料的收集、整理、案例调查、数据调研整理及运用、开题情况等课题负责人所做的主要工作及其对课题研究的推动。

2.课题研究中期成果

主要包括课题研究目前取得的成果,以及阶段性成果的基本内容、主要观点、学术价值或实践意义等。

  3.下一步研究计划

今后课题研究思路,以及下一阶段拟采取的研究措施和方案。

2021年度立项课题负责人及其成员按照申报书制定的目标和研究内容,准备中期检查材料,并于6月2日前,将《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附件2)一式2份,以及装订成册的研究成果(论文、调研报告或专著等)1份,报送至明正楼339,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sbglk@njtech.edu.cn

根据课题立项和进展情况,学校将组织汇报答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通过中期检查的项目,将下发相应资助经费。

二、课题申报

(一)申报范围

课题研究方向包括大型科学仪器分析测试方法(标准)研究、仪器新功能开发与技术改进、开放共享管理服务等3个方面。研究课题应具有创新性,且有较好的应用推广价值及应用前景。

(二)申报条件

课题负责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从事大型仪器设备操作、管理和开放共享相关工作。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三)申报要求

1.研究课题应严格实施科研诚信承诺制,申报人在课题申报时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明确科研诚信相关责任;严禁剽窃他人科研成果,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伪造材料骗取申报资格等科研不端行为。

2.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所申报课题进行评审、公示、立项。

3.研究课题应具有创新性,有较好的应用推广价值及应用前景,能够形成高质量的论文、专利,或形成行业、团体、地方标准,并促进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水平显著提升。

4.本年度立项课题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原则上要求2年内完成。

(四)课题类型及资助经费

1.重点项目:3项,每项资助2万元,并上报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备案。

2.一般项目:若干,每项资助5000元。

(五)其他要求

申报材料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原则上不接受个人报送。各课题备案合同(附件3)纸质版一式3份,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一式1份(加盖公章)6月5日前提交至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明正楼339办公室。课题备案合同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sbglk@njtech.edu.cn

联系人:王敏,蒋李 联系电话:025-58139232


附件:

1. 2021年度南京工业大学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研究课题立项结果

2. 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

3. 2023年度南京工业大学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自主研究课题备案合同

4. 2023年度南京工业大学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自主研究课题备案汇总表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