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校级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考核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5 14:46:26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相关单位:

为切实提升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和开放共享效益,根据《南京工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考核评价实施细则(试行)》(南工校2022〕1号)(附件1)要求,决定开展校级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考核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1.纳入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的二级单位;

2.纳入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的使用机组

二、考核范围

使用方向为教学或科研,单台(套)价值在人民币40万元及以上的教学、科研大型仪器设备,其中2022年度办理入库的大型仪器设备可不参与本次考核评价。

本次考核时期为2022年度,统计时间段20221月1日202212月31日

三、考核内容

1. 对二级单位,主要考核集约化管理水平、使用要求与运行管理、开放共享成效方面(考核指标详见附件2),重点考核单位仪器设备年度有效利用率。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档。

2. 对使用机组,主要考核开放共享、产出成果、日常管理等方面(考核指标详见附件2)。重点考核机组年度有效机时。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档。

四、工作步骤

(一)前期准备阶段(4月29日前)

为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核查考核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各二级单位应明确一名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员,扫描二维码(见下图)加入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考核评价工作群,填报《二级单位大型仪器设备实验技术队伍情况表》(附件3)。

(二)单位自查阶段(54-512日)

各单位成立由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牵头,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员和各机组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小组,组织各机组严格对照考核指标进行自查,现场核对《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本》,填报《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情况统计表2022年度)》(附件4)。

(三)学校核查阶段(515日-5月31日)

学校核查专家组按照《南京工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考核评价实施细则(试行)》,对各单位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材料审核、现场核查、综合评议做出整体考核评价,并进行结果统计和汇总分析。同时深入了解各单位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经验、特色,以及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

(四)总结提升阶段(6月)

在校内公布考核评价结果,对考核优秀、效益突出的二级单位和使用机组,给予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奖励;对于考核不合格的,给予通报批评和限期整改。总结形成全面详细的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工作情况报告,真实反映全校大型仪器设备现状,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举措,不断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和开放共享水平。

五、工作要求

1.本次考核结果将作为学校对各单位的考核依据,请各单位予以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科学组织,落实到人。

2.各单位要确保相关数据真实有效,支撑材料充分符合实际情况,切实做到账表、账实、账卡相符。不得瞒报虚报谎报,一经发现,学校将进行严肃处理。

3.各单位应以本次考核为契机,积极做好核查整改工作,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切实提高本单位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水平。

请各单位注意时间节点,务必按时上报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sbglk@njtech.edu.cn,纸质版(附件4需A3纸打印)签字盖章送至明正楼339办公室。同时鼓励机组负责人登录南京工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http://dxyq.njtech.edu.cn/),在“其他板块”-“绩效考核”-“考核填报”当中填写仪器2022年度数据。

联系人:蒋李、王敏  联系电话:025-58139232  办公地点:明正楼339


附件:1.南京工业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考核评价实施细则(试行)

2.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考核评价指标表

3.二级单位大型仪器设备实验技术人员队伍情况

4.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情况统计表2022年度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2023425